裂 縫

男主角 32霍森˙威廉斯 博士

父親  60保羅˙威廉斯 巴哈航太科技公司總裁   58母親凱薩琳

女主角    32海倫˙雀爾喜

父親  62馬克˙雀爾喜 一名腦科名醫 梅地夫醫院院長   58母親梅麗莎

第一章....新婚裂痕

    在一個充滿儀器的研究室中,霍森博士正專注於他的發明,這是最重要的時刻,他屏氣凝神,對照著設計圖一一校正,小心翼翼慢慢的組裝,等最後一顆螺絲平穩鎖上後,他才敢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他放聲大叫:我終於完成了,終於完成時空錶了,他高興的手舞足蹈,像發了瘋一般,繞著實驗室不停狂跳奔跑著。

    他想跟家人一同分享他的喜悅,急忙按鈕打開研究室沉重的鐵門,頓時傳來轟轟隆隆機械運轉聲,平時他怕被人干擾,特製只有他才能開啟的大門,今天他卻覺得這門很慢很麻煩,不等鐵門完全開啟,急急忙忙穿過門縫,朝著住家奔去。

    霍森急忙打開大門,雙腳互絆還差點跌倒,他定下神後才驚覺,為什麼父母與新婚妻子海倫,跟岳父岳母都坐在客廳,而且家人都用奇怪的眼神,又帶點憤怒的看著他,妻子似乎還在啜泣著,不停擦拭眼角的淚水,當他還來不及開口時,就聽到父親保羅,用嚴厲並嘲諷的語氣說:我說的沒錯吧,他一定又躲在研究室了,你們看看他,連結婚禮服都還穿著咧。媽媽凱薩琳接著指責他說:平常就算了,結婚這麼重要的日子,你還這樣只顧自己的想法,真是太對不起海倫了。妻子海倫聽到這些話,內心似乎受到更大的刺激,就哭著起身跑上樓去。

    海倫的父母馬克夫婦,也跟著起身,搖搖頭嘆氣的跟保羅夫婦握了手,示意要先離開回去,保羅夫妻急忙起身,親送馬克院長夫婦出門,當他們走到霍森博士身邊時,馬克院長拍了拍霍森的肩膀說:希望你能真心對待我女兒,並好好照顧保護她。霍森頓時像被電擊一般,心中一陣顫動完全震住;父親保羅趕緊接著說:臭小子!還杵在這裡做什麼,你犯了這麼嚴重的錯,還不快去跟海倫陪不是!這時霍森博士才想到,他婚禮後,沒等待也沒告知妻子海倫,他為了修理時空錶,就獨自匆忙離開古堡飯店,應該是這樣海倫才會生氣,他急忙跟父母們揮手行禮,就往樓上新房衝去。雙方父母面面相覷苦笑以對,十分默契的同時搖頭嘆氣,一臉無奈的望著霍森的背影,看著霍森快跑上樓,消失在樓梯轉角處。

    霍森來到房門口,正要敲門時,他聽到房間內傳來哭泣聲,他放下手,輕貼著門說:海倫對不起啦!我不是故意的,是一時心急時空錶,我以為時空錶燒壞了,才會先離開會場,不過我告訴妳喔!時空錶校正完成了,就準備正式測試了,真的,已經完成了。這時房內傳來海倫大吼:我不想聽!你不要說了!。這時霍森真的嚇到了,海倫從來都是最支持他的,為什麼研究成功了,海倫也沒感到高興,海倫從來也不曾大聲跟他說過重話,這次卻如此失控。他疑問的說:海倫!對不起啦!我只是提前回來幾個小時而以,就最後的校正階段啊!我想說宴會都結束了,對不起!不要再生氣了!好嗎!拜託原諒我啦!。這時房內傳來海倫的哭喊說:你太過分了!都過一天了,你卻說就幾個小時,我在你心中到底算什麼啊!剛結婚你就這樣,你真的太過分了,我不想見到你,你走開!走開!。

    霍森一臉疑惑,看著手錶說:明明我就離開幾個小時啊。到底怎麼了,發生了什麼事呢?邊走下樓邊抓頭思索著,一回到客廳,他就攤坐沙發上,心情真的像從天堂直落地獄般;嘟嚕嘟嚕...電話響起,他順手接起電話:喂!這時忽然聽到,電話那頭傳來大吼聲:霍森你跑哪去了?大家都急瘋了!哪有新郎忽然搞失蹤的,你到底在想什麼啊!。原來是死黨好友麥可,霍森無奈的回答說:就提早回研究室啊,剛剛就以為時空錶燒毀了,就急忙回來作測試,剩最後校正的工作,想說不會花很多時間啊!。沒等霍森說完,麥可非常生氣的說:結婚是神聖重要的典禮,更何況海倫這麼用心的安排,我們這群朋友都是因為海倫的請託,大家才會來參加你這木頭的婚禮,你非但不重視還搞失蹤,讓海倫難堪,讓大家擔心一整天,你這標準的木頭,腦袋裡面只有研究只有工作,我們真是傻瓜,還一直在為你擔心,唉!算了!。麥可隨即掛上電話,霍森就像定格般,拿著電話雙眼無神,心中納悶:到底怎麼了?我明明離開幾小時,為什麼好像發生了很多事?

    這時霍森父母,剛送走海倫父母回來,父親保羅看到他在發呆,搶下他手中電話,確定電話已無通話,掛上電話後對他說:你這小子給我闖了大禍,還要我四處幫你善後,親戚朋友還好說話,我的面子也就算了!但是你叫我,怎麼跟海倫的爸媽交代啊!難道你都忘了嗎,這二十多年的交情,都比不上你的研究嗎?你真的一點感情都沒有嗎?你給我好好反省!要給我一個確確實實的說法,不然我寧願不要你這臭小子。說完父親就走進書房,碰的一聲,狠很的關上房門。母親凱薩琳默默的走到身邊,摸摸他的頭說:孩子!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,但是這次你真的錯了,你真的要好好想一想,這些年都是誰,一直在默默支持你,陪伴你,鼓勵你,更何況媽的命,還是他們救的呢,你都忘了嗎?唉!好好想想吧,我要去陪陪海倫了,這次真的太委屈她了。說完話,母親就轉身走上樓去了。

    偌大的客廳冷冷清清,剩下疑惑又失落的霍森,他深吸了一口氣,想要穩定一下情緒,對他來說這一切,真的太震撼了。他環顧四週,忽然感到孤獨寂寞,陪伴他的只有冰冷的傢俱,讓他更感到無助寂寥,這時他把目光,停留在壁爐的火焰上,似乎是在尋求心靈上,能有一絲的溫暖,隨著壁爐裏光影的搖動,霍森腦海中的回憶,如同影片撥放般,一幕幕映入眼前.......


第二章....回顧探尋

    霍森的父親保羅˙威廉斯,是巴哈航太科技公司總裁,母親凱薩琳是最佳的幫手;也許是家庭環境的關係,霍森從小就熱愛科學研究,數學是他最喜歡的科目,物理科也是他最拿手的,他常常埋首於數學運算跟物理實驗中,鮮少與其他同學遊戲互動,在同學的眼中是個怪胎,是個孤僻不合群的人,於是同學們給他取了個外號叫...木頭,直到他十二歲生日那天,他的人生才有了戲劇化的轉變。

    話說他十一歲那年,家裏發生重大事件,霍森的母親凱薩琳,在一場交通意外中,腦部受到嚴重創傷,經過各方面的協助,和父親保羅四處奔走請託下,才順利將母親凱薩琳轉送至,以腦部手術聞名的梅地夫醫院,並由腦科權威馬克˙雀爾喜院長親自操刀,終於順利將母親凱薩琳,從鬼門關搶救回來;在歷經將近一年的治療,並由巴哈航太科技公司,免費提供最新設備與儀器,讓爾後的復健更佳順利,母親凱薩琳才慢慢康復,在歷經這次事件後,兩家才從醫病關係,進一步成為支援夥伴,慢慢私下有所交往互動,最後便成為莫逆之交。

    父親保羅便藉著,霍森十二歲生日當天,舉辦了一場大型宴會,一來是為霍森慶生,二來也幫妻子凱薩琳的重生慶祝,他專程邀請馬克院長全家到場,特別表達感謝院長的辛勞,因為有他的付出,才挽救了這個家庭的完整。在這場慶生宴會現場,與霍森同年齡的小孩,除了霍森的同學外,就是一位完全陌生的小女孩,她正是馬克院長的獨生女~海倫˙雀爾喜,因此霍森的母親還特別交代,要霍森當好主人的角色,要好好陪伴並招待海倫。

    但是一向孤僻的他,連同學都無法應付了,更遑論要他單獨面對,從未謀面陌生的女孩,只見他生澀的站在海倫身邊,半天也擠不出一句話來,反倒是惹來同學們的嘲弄,看他不知所錯的樣子,更讓那些頑皮的同學有機可趁,他們趁機捉弄霍森,這時在他身邊的海倫見狀,立即出面喝止說:你們丟不丟臉啊!人家好意請你們,來參加他的生日宴會,你們不但沒有感謝他,還這樣欺負捉弄他,這樣算什麼朋友啊!你們真的太過分了。

    海倫的一席話,頓時讓場面凍結,現場氣氛變得十分尷尬,霍森這時被海倫的態度所吸引,他沒想到,眼前纖細的小女生,竟然如此的勇敢正義。但身為宴會主人的他,為了化解現場氣氛,還是要出面打圓場,他對海倫說:沒關係啦!我同學他們是太高興,一時玩過頭了,是在跟我開玩笑啦!沒事的!沒事!真的沒事!。回頭就跟同學說:那邊還有很多蛋糕跟餅乾喔,你們要記得去吃哦,真的很好吃,不然大家一起去吃吧!。那些頑皮的同學,自覺得不好意思,立即跟霍森道歉,大家才又恢復笑容,繼續歡度慶生宴會。這舉動也讓海倫對霍森產生好感,她覺得霍森的氣度大,個性很隨和又單純。這是兩個人第一次的邂逅,對彼此都留下很好的印象,也開啟了倆人未來,難以割捨的姻緣旅程。

    也許是巧合,或許是刻意,更應該說是緣分吧!他們高中竟然同班,大學也同時考進丹佛大學。因為從小就認識,高中時期木訥的霍森,幾乎沒什麼朋友,所以海倫就是他唯一的知音好友,也因為海倫對他的了解,她幾乎成了霍森的代言人,上下課他們幾乎同時進出校門,雖然他們都分別由家人接送,但在學校幾乎形影不離,理所當然被同學視為班對,也幸好有海倫居中協調,霍森的人際關係才逐漸改善,擺脫了被孤立惡整的過往,他才能有個平安又順利的高中生活。

    十八歲進入大學生活,霍森與海倫雖讀的科系不同,但感情依然熱絡,不論校內外的聯誼活動,他們依然是一起參與,朋友們也都習以為常,只不過雖說有參加活動,但霍森總是筆電不離身,常常埋首於研究報告中,不管現場多麼熱鬧吵雜,他仍舊依然故我,潛心在他的專業領域中,他的室友也是同學麥可,常常提醒他說:喂!跟女孩子出門,別跟木頭一樣杵著不動,要去陪陪人家,研究報告是不會有人搶的,可是那麼漂亮的女朋友,你不好好把握可是會被搶走的哦!。但霍森總是回過頭來,抓抓頭,露出一臉傻笑的說:不會啦!海倫知道我在忙,她不會在意的,真的!你看她還很高興啊!。說完還跟海倫揮一揮手,海倫也都會微笑揮手回應,這畫面真的讓人傻眼,許多朋友無話可說,他們私底下都議論說...鮮花應該配上蝴蝶啊,怎麼會配上一塊木頭呢?真的很不對稱啊。

    在丹佛大學十年的光陰中,霍森順利取得了數學,與機械工程雙碩士學位,還更上一層,拿到航太工程博士頭銜。而海倫也不惶多讓,她利用八年的時間,也先後取得教育研究所碩士,和心理學博士的學位。她雖比霍森早兩年畢業,但她仍以助理教授的身份留在學校,兩個人的相處,事實上跟家人沒什麼不同,每天同進同出,在旁人眼中是完美的一對,海倫總是無怨無悔的從旁協助,讓霍森能專心於他的研究,也因為有海倫的陪伴,霍森才能以最短時間,順利完成學業。

    離開學校生活後,霍森進入父親的公司,巴哈航太科技公司上班,而海倫也在父親所屬的醫院,梅地夫醫院擔任心理諮詢師,雖說分隔兩個不同環境,但兩家的交往,不但沒中斷,反而更為密切。在霍森父母心中,海倫早就是家中一份子,他們一直催促兩人快點結婚,但霍森卻是一頭栽進蟲洞理論中,每天除了忙於工作外,幾乎都在研究室裏面,專注於時空錶的發明,日子就這樣一直耽擱,海倫也順著霍森的決定,貼心的在旁陪伴,不單是送餐遞水,更是霍森心靈上最大的依靠,就這樣一晃就又過了四年...,想到這裡,霍森眼中不禁泛著淚光。


第三章....挽救

    自從霍森進入航太領域後,他一直沉迷於蟲洞理論中,他深信在有強大能量與磁場的環境下,時空就能扭曲,蟲洞就會打開,穿越時空即能實現。在這四年中,他日以繼夜思考研究,一次又一次的實驗,從失敗中得取經驗,甚至歷經幾次的爆炸危機,研究室不知修了幾遍,他甚至還因此受傷住院。

    父母好幾次要求他放棄實驗,但唯一仍支持他的只有海倫,為此海倫還專程跟霍森的父母求情,她跟霍森的父母說:伯父.伯母希望您們,能讓霍森繼續研究,他的個性我們都了解,不是誰能阻止得了的,今天即使用強烈手段,暫時遏止他繼續實驗,那也只是暫時!不如順著幫助他,協助他,也更能方便注意他的安全,以鼓勵代替責備,說不定能更快實現他的夢想,倘若他努力到最後,仍然沒能成功的話,我也會陪在他身旁一起承擔,這樣至少能讓他沒有遺憾啊!。

    海倫就是這麼溫柔細心,讓霍森的父母心疼不捨,母親凱薩琳將這番話,一五一十的告知霍森,讓霍森聽了既感動又慚愧,他才驚覺對海倫有所虧欠。他忽然發現,一直以來,他已經習慣海倫對他付出的一切,把海倫對他的包容與協助,當成理所當然,把海倫對他的愛,順理成章的照單全收,或許是粗心,也許是不在意,霍森從來沒想過,沒有海倫的日子會是如何,這時他才驚覺!海倫對他來說是多麼重要。在母親凱薩琳的催促下,霍森一刻也待不住,不管現在是什麼時候,他帶著母親早就準備好的一顆心型鑽戒,飛奔前往梅地夫醫院尋找海倫。

    因為沒事先聯絡海倫,霍森到了醫院,不得其門而入,他竟然直接掛號看診,當海倫在備診單上,見到霍森名字時,著實嚇了一跳,急忙衝出諮詢室,一見到霍森就急忙問說:你怎麼了?還好嗎?哪裡不舒服?快告訴我啊!。海倫著急的一邊問,一邊抓著霍森前後四處查看,沒想到平時像塊木頭的霍森,竟開口說:我眼睛不行,腦袋不好,心更壞了,因為我沒看到妳對我的好,我沒記住妳對我付出的一切,更沒用心體會妳對我的愛!。說完霍森立即單膝下跪,雙手捧著戒指對著海倫說:請妳答應嫁給我吧!。只見海倫雙眼淚下,又驚又喜雙手嗚著嘴,一時不知如何反應,一旁的醫護人員跟民眾開始鼓譟:答應他!嫁給他!.........海倫才回神過來,看著癡癡等待回應的霍森,海倫慢慢放下雙手,牽起霍森並回答:我願意!一時現場歡聲雷動,兩人緊緊擁抱著深情相吻。

    這定情之吻看似完美,照理說應該是可以開花結果,但是訂完婚後,因為霍森的實驗有了眉目,時空錶的研究進入收尾階段,對婚禮所有事宜根本無心過問,體貼的海倫,仍然沒有一句怨言,她還安撫雙方家長,承擔起一切結婚事宜,甚至為了讓霍森驚喜,還用心籌畫許多特別節目。為了能符合她的規劃,特地選定古堡飯店,作為婚宴會場,除了場地格局合乎需求外,最重要的是離霍森家近,因為海倫知道霍森怕麻煩,避免他因車程延誤太久而不耐煩,更怕他又只顧研究,而趕不上結婚典禮,一切的準備,一切的用心,處處都是為了霍森著想。

    碰!劈哩啪啦!這時璧爐燃燒的炭火,忽然爆裂火光四射,這一幕讓他驚醒,把呆坐沙發的霍森拉回現實。在婚宴結束後,到底是發生什麼事,為何我完全沒印象,他忽然起身喃喃自語:我一定要去查個清楚!。為了找到真正的原因,霍森立即動身跑回研究室,拿起時空錶,他心中打定主意,將不計一切後果,直接親自測試時空錶,希望能利用時空錶回到婚宴之前,探究到底發生何事。

    帶著時空錶回到古堡飯店的他,跟飯店人員說:不好意思,我有東西忘在宴會廳的更衣室,可以讓我進去拿一下嗎?。飯店人員一臉疑惑的回答:是嗎?可是昨天整理時沒看見任何東西啊!。昨天!!霍森驚訝的問:什麼昨天?!飯店經理走過來回答說:威廉斯先生,您是昨天的新郎倌,我記得啊!不過我們真的沒發現任何物品遺留,如果有發現一定會有紀錄的。霍森覺得一頭霧水,但是他不想再浪費時間,直接邊前進邊說:拜託!不管如何,讓我獨自進去找一找好嗎?不會耽誤太久時間的,謝謝!借過好嗎!。飯店人員拗不過他的要求,飯店經理只好在旁示意放行,霍森好不容易撥開阻礙,他反身阻擋飯店人員,終於獨自進入更衣室,順手把門直接上鎖,避免有人跟隨進來,深怕有人無辜受到連累。

    他設定好日期時間,雙手緊握著時空錶,全身不自主的顫抖,心想這一按的後果會是如何,他完全無法預料,後果真的不敢想像,也許會如理論回到設定時間,或許完全沒用,又或許會被炸的粉身碎骨,他猶豫了一下,但想到傷心的海倫跟家人朋友的反應,他決定心一橫,閉上眼睛不再猶豫,用力按下時空開關。

    雖然霍森緊閉雙眼,但仍感到眼前一陣強光閃過,他雙眼還未張開,就隱約聽見門外,似乎傳來吵雜聲音,好像有人正在舉行宴會,他張開眼睛,環顧了更衣室四周,發現多了好多物品,好熟悉的場景,哇........我成功了!他內心大喊著,但他的喜悅沒持續多久,因為沒人能跟他分享,他很快回到現實當中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自己拍了拍胸口,慢慢的讓情緒穩定下來。

    扣扣扣...這時傳來敲門聲,:你好了嗎?。是海倫在門口,霍森立即將門打開,海倫一見到霍森,先是一臉驚訝後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海倫邊笑邊把霍森推進門,趕緊把門帶上笑著說: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啊?你沒照鏡子整理嗎?哈哈!你看你頭髮凌亂,衣服一邊高一邊低,領帶還歪一邊,你是剛剛趕路過來嗎?別急!宴會才剛要開始!。霍森趕緊照照鏡子,啊!對喔!他經過一番的波折,匆匆忙忙趕來,還歷經一番推擠,哪裡還管得了服裝儀容。貼心的海倫趕緊幫霍森整理,還打趣的說:別那麼心急嘛!親愛的!拜託你哦!等等你就聽從麥可的安排哦,我是新娘可不能陪你,麥可是你的好友,是我特地請託來當伴郎,好替我照顧你的,你一定要聽他安排喔!拜託你別亂跑喔。

    海倫交代完並把霍森打理好,便開門請麥可進來,從這畫面開始,霍森就如同看錄影重播一般,一切是那麼熟悉,典禮的進行,夫妻的誓言,親友的祝賀....等等的一切,他都還印象深刻,接著賓客親友陸續走進迴廊,慢慢的又剩麥可跟他,麥可特地交代說:這是海倫的安排,你要好好體會,等會我進入三分鐘後,你才可跟進喔!說完後麥可便進入迴廊。霍森心中備感疑惑,這些都沒問題啊!


第四章....意外

    霍森依照麥可指示,等了三分鐘後,才獨自走入迴廊,越走進迴廊,光線慢慢轉暗,迴廊是由投射影片所圍繞,一開始是一片星空,再來撥放的是,海倫與霍森的影片,最後是旭日東昇逐漸光亮。走出迴廊後,進入一間廣大的客廳,旁邊有一稍作區隔的包廂,他坐在包廂沙發上,等待有人來指引,他無助的望著客廳,偌大的空間就他一人,霍森的記憶就停留在這,他後來就是因為時空錶好像異常,所以獨自回研究室了。這一切似乎都相同啊!那問題到底出在哪啊?還有漏掉什麼嗎?我有沒注意到的事嗎?我應該沒做錯事才對啊!奇怪?

    就當霍森還再納悶時,他忽然發現,包廂的牆面上,突然出現一道裂縫,而且正慢慢變大,霍森被這突發的場景嚇到,直接從沙發上跳了起來,他目瞪口呆的望著那,漸漸變大的裂縫;這時裂縫中伴隨著光線,正向外的擴散,還有傳出些微吵雜的聲音,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吸引著他走近查看,當他慢慢靠近裂縫時,似乎有股莫名的引力,逐漸牽引著霍森前進,他漸漸被光線包圍,而逐漸被強光所吞噬,這時霍森好像摔進洞穴一般,他直接向下墬落。啊...!他大叫一聲跌坐地上,被這麼一摔,真的把霍森嚇傻,等他起身回神時,他發現這地方好熟悉,啊!我怎麼又回到更衣室了!

    咦!這是怎麼回事啊!剛剛不是在包廂了嗎?怎麼又回來了?時間跟空間都不對了啊!就在霍森還摸不著頭緒時,扣扣扣...這時又傳來敲門聲,海倫在門口說:你好了嗎?。啊!!怎麼又重來一次!他趕緊起身開門,沒錯是海倫,又看見海倫一臉驚訝後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海倫邊笑邊把霍森推進門,趕緊把門帶上笑著說: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啊?你沒照鏡子整理嗎?哈哈!你看你頭髮凌亂,衣服還有點髒亂,你是跌倒了嗎?要不要緊啊!貼心的海倫依然幫霍森整理,還是打趣說:別急!宴會才剛要開始,別那麼心急嘛!等等你就聽從麥可的安排哦,我是新娘可不能陪你,麥可是你的好友,是我特地請託來當伴郎,好替我照顧你的,你一定要聽他安排喔!親愛的!拜託你哦!。

    霍森心中一陣驚訝,海倫的話似乎有些不同,但是一切行為,卻仍然像影片重播般的熟悉。那...剛剛的裂縫難道是...蟲洞!霍森忽然叫出口:啊!是時空裂縫!海倫被霍森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說:親愛的!你怎麼了!沒事吧!霍森才驚覺嚇到海倫,連忙說:喔!親愛的沒事!對不起,忽然想到一些事情!對不起...!這時海倫用非常沉重的語氣說:親愛的!今天是我們結婚重要的日子,你能不能先忘了研究的事好嗎?拜託你哦!。霍森急忙回答:好的!我知道今天很重要!妳放心吧!海倫把霍森打理好,便開門請麥可進來,一切又恢復原來動作。

    在表面上,霍森似乎很配合,照著原來的程序進行,但是他的內心,卻都掛著那道時空裂縫,這是他一直追尋的目標啊。雖然霍森都聽麥可安排,表面上照著劇本安排進行,但他的心思卻全繫在蟲洞上面,從典禮一開始就心不在焉,當親友跟牧師致賀詞時,他就面無表情,一會低頭看錶,一下又若有所思當場發呆,再來更是離譜,無論是男女雙方誓言,還是互戴戒指,都頻頻出錯,令在場所有親友都竊竊私語,台下也不時傳來陣陣笑聲,讓海倫感到非常不自在,好友也是伴郎的麥可,在身旁不斷的提醒霍森注意,這也讓霍森的父親保羅十分生氣,更頻頻的向海倫的父母道歉,可是霍森依然我行我素,完全無心在結婚典禮上。

    不知不覺的加快行程,終於他再次進入迴廊,這次他絲毫沒停頓耽擱,幾乎是小跑步的方式,很快的來到包廂沙發前,他站在那面牆壁前面,用手四處敲打探索,咦!怎麼沒有呢?他心中不停發出疑問。就在這個時候!牆面真的又慢慢出現裂縫,光線與聲音隨著時間擴大,一直追尋蟲洞理論研究的他,真的像如獲至寶,心中不斷吶喊:就是這個,沒錯!這就是時空蟲洞!不過他不了解的是,為什麼時空蟲洞會出現在這裡?為了更進一步探尋,他完全忽視一切,一心只想再次確認,時空蟲洞的存在原因,於是他毫不猶豫的,直接跳入裂縫之中。

    雖然霍森早有心理準備,但是仍然跌坐在地上,他起身將身上的灰塵拍掉,等他認真一看!啊!奇怪!這是哪裡啊!怎麼不是在更衣室裏,這裡好像是飯店的停車場,咦!時間又提前了!是否是因為我提前進入?還是...正當霍森還陷入思考當下,身後傳來妻子海倫慘叫的呼喚:啊!!救命啊!親愛的救我!我身體好燙!好像要溶化了!救我!。霍森急忙趨前抱起海倫說:妳怎麼在這?海倫痛苦的回答:因為你的態度變的好奇怪,又匆匆忙忙的,你完全忽視婚禮的進行,而且都沒跟親友有互動,我覺得你好像心事重重,讓我很擔心你啊,我只好偷偷跟在後面,忽然看到你跳進這裂縫,我一時心急就跟著你進來了。啊!!我身體好難過,好痛苦,好像快要被燒死了!你快走!快走...!海倫的聲音越來越微弱了,全身猶如燃燒般,痛苦哀嚎的呼喚著他,逐漸的失去意識。


第五章....悔恨

    霍森緊緊抱著海倫,眼睜睜看著懷中,漸漸失去意識的妻子,這時的霍森心如刀割,口中直嚷嚷:怎麼會變成這樣!是時空扭曲造成的嗎?還是因為海倫沒有時空錶的防護?為什麼?到底是怎麼了?一時亂了頭緒的霍森,已經顧不了其他,一把抱起海倫,就往宴會大廳方向衝去,心想:海倫的親友幾乎都有醫療背景,一定可以先搶救海倫,現在最要緊是安置好海倫,再來想辦法挽救這一切。

    霍森抱起海倫,邊跑邊呼喚她的名字,她要海倫支撐下去,深怕從此失去海倫。這個畫面實在太過震撼,沿途驚動所有人員,飯店的工作人員,個個驚慌失措,幸好有親友發現,趕緊前來幫忙。這時霍森發現,似乎越接近宴會大廳,海倫的痛苦有逐漸減輕的跡象,意識也正慢慢的清醒中,應該是時空扭曲造成的傷害,正在慢慢減輕當中,這也讓霍森更往會場方向前進,當越靠近會場,越多親友發現這一幕,整個會場受到很大衝擊,親友驚呼尖叫,整個婚宴會場亂成一團。親友全往他們靠近,七嘴八舌的逼問霍森:發生了什麼事?海倫怎麼了?怎麼會變成這樣啊!你們到底怎麼了?你趕快說啊!快說啊!...

    一時不知如何解釋的霍森,趕緊請麥可幫忙開道,讓他可以趕緊進入更衣室,同時呼喚親友,快請海倫的父母前來。好不容易將海倫送到更衣室中,他輕輕將海倫放在躺椅上,呼喚海倫說:親愛的!對不起!我把婚禮搞砸了,也害你受苦了!不過別怕!我對天發誓!我一定會挽救這一切的。說完他在海倫額頭上輕輕一吻,這時海倫伸出顫抖的手,緊緊握住霍森,用微弱的聲音說:親愛的!我不要緊了!你別擔心!我相信你可以的!海倫說完話後,又暈了過去。霍森聽完海倫的話,他的淚水就像潰堤的河流,在也止不住了。

    這時麥可帶著海倫的父母親進來,馬克院長立即上前檢查海倫情況,霍森急著要向他解釋,但馬克院長舉手示意不用,海倫的母親梅麗莎夫人,輕拍著霍森說:不用急著說明,讓他好好看看,你不要緊張,你先休息一下吧。更衣室的門再次打開,是霍森的父母也趕來探視,父親保羅見到霍森,氣急敗壞舉起手來就要打向霍森,幸好被好友麥可及時擋下,並開口說:伯父您先別生氣,到底發生什麼事,我們都還不清楚,您就先饒了霍森吧!這時馬克院長也起身說:沒事啦!海倫沒有大礙,應該是最近為了籌備婚宴,沒有睡好體力不支吧,也許只是太過勞累,休息一下應該就沒事了!梅麗莎夫人也幫忙緩頰:對啦!應該是這樣!沒事沒事!你就別再生氣了!讓他們休息一下,我們該出去安撫親友,不然外面亂成一團了!母親凱薩琳也拍拍霍森的背,安慰他說:你要好好照顧海倫喔!我們去安排一下,將婚禮延後一下,看看狀況如何再說了!

    霍森這時忽然雙腳一跪說:對不起!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釋,不過請你們先在這照顧海倫,我跟麥可出去就好,我一定會處理好一切,請你們相信我好嗎?不知道實情的雙方家長,被霍森的舉動所震攝,雙方互望一會後,都點頭默許。霍森立即起身,他拉著麥可說:你一定要幫幫我,等會請你把所有人擋下,千萬不能讓人跟著我,一定要擋在迴廊入口前,拜託你!千萬記得不能讓人跟著我,拜託你了!一臉疑問的麥可正要開口問,這時霍森將房門打開了,門外擠滿了親友,大家不約而同問:海倫怎麼了!沒事吧!要不要緊啊!...麥可根本連開口的機會也沒有,霍森迅速將門帶上,並高舉雙手說:沒事!沒事!海倫只是太累!休息一下就好,你們請放心,謝謝大家的關心!我去安排一下!請大家稍作等待喔!對不起借過一下!謝謝!這才大家慢慢安靜下來。

    麥可立刻幫忙開路,霍森慢慢穿過人群。他只能邊阻止邊往迴廊入口前進,好不容易到了迴廊入口,他跟麥可使了眼色,並回頭跟好奇的親友說:各位!請稍安勿躁!我去安排一下事情!等一下就會照常進行!請大家在這裡稍等,謝謝大家!霍森說完,順勢把麥可拉到迴廊入口處,讓麥可當守衛擋住親友,他湊近麥可耳邊說:兄弟拜託你了!千萬記得不能讓其他人跟著我,這裡就麻煩你了!霍森說完快速跑進迴廊,他小心翼翼一再確認,是否有其他人跟進。他要想辦法挽救這一切,讓一切恢復正常,再度來到包廂中,一再確認時間的他,不敢再大意,等到時間正確,決定再度進入時空裂縫。

    就如同他所估計的,時空裂縫再度開啟,他再次進入裂縫中。這次霍森順利回到更衣室中,扣扣扣...這時再次傳來敲門聲,:你好了嗎?。是海倫在門口,霍森立即將門打開,海倫一見到霍森,先是一臉驚訝後,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海倫邊笑邊把霍森推進門,趕緊把門帶上笑著說:你怎麼了?你為什麼直瞪著我看啊?好像好久沒見面似的!咦!你哭過嗎?眼睛怎麼有些紅腫呢?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啊?你沒照鏡子整理嗎?霍森沒有回答,上前一把抱住海倫,海倫有點受寵若驚,她也順勢環抱著霍森,並拍拍他的背,還打趣的說:親愛的別急!宴會才剛要開始,別那麼心急嘛!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想我啊!。海倫趕緊拉著霍森,來到梳妝台前,幫忙整理霍森服裝,提醒他說:等等你就聽從麥可的安排哦,我是新娘可不能陪你喔,麥可是你的好友,是我特地請託來當伴郎,好替我照顧你的,你一定要聽他安排喔!親愛的!拜託你哦!。霍森握著海倫的手說:親愛的我知道!我這次一定會聽從安排的,我不會再讓妳難過的,妳就放心吧!。海倫聽完話後一臉疑問,他感覺霍森有點奇怪,但是她卻很開心,因為這是她難得感受到,霍森的體貼與重視,她把霍森打理好後,便開門請麥可進來。


第六章.... 真相

    一切似乎像沒發生過一樣,大家都高高興興的慶祝著,這時只有霍森,他戰戰兢兢的遵循典禮的進行,他認真的注意每一個細節,從來沒有這麼在意身邊一切的他,這才覺得父母老了許多,發現朋友也變了不少,好多親戚都叫不出名字了,真實與虛幻間,他分不清楚了...讓他開始懷疑,是時空不同了嗎?

    如同第一次一樣,他被安排最後進入迴廊,這次霍森不敢再分心,認真走入迴廊;隨著霍森步伐前進,迴廊內的燈光漸漸變暗,慢慢出現星空夜景,滿天的星光閃耀,讓人心靈頓覺寧靜安祥,忽然!兩顆流星交錯畫破夜空,分別降落左右兩側,畫面逐漸轉動,幻化出兩個嬰兒,霍森這時才發現,左邊嬰兒是自己小的時候,右邊則是海倫的嬰兒時期,霍森雖然進出迴廊多次,但他都沒仔細觀看影片,現在的他被畫面所吸引,如同進入時光隧道,完全陷在過往回憶中。

    隨著影片的撥放,勾起霍森記憶深處的回憶,他時而大笑,時而傷心流淚,因為這些似乎都被他所遺忘;有父母對他的愛護,有海倫與他,兩人從小到大的一切,其中還有親朋好友的相處...一直投身於研究的他,似乎失去不少人事物的參與,一直以來,都是父母與妻子從旁協助,讓他無後顧的,全心於研究發明。尤其是那段畫面,他因實驗失誤引發爆炸,因而受傷昏迷時,父母與海倫傷心痛哭,不眠不休的陪在身旁,海倫一直緊握他的手,不斷呼喚著他的名字,那聲聲的呼喊,更讓霍森淚流滿面,因為這是他不知道的過往,家人對他的擔心與關愛,根本不會對他提起。他這才驚覺,幾次通過迴廊,怎麼都沒發覺?是他太習慣了!習慣別人對他的付出,習慣別人對他的包容與忍耐,自私的享受一切,任性的覺得理所當然,完全讓他忘記,什麼叫知足感恩,什麼是愛物惜福!

    就在感動之餘,畫面由黑暗星空,慢慢見到旭日曙光,迴廊的盡頭露出光線,空空蕩蕩的大會客廳,又剩他獨自一人,他依舊坐在第一次的沙發上,這次他不敢再輕舉妄動,乖乖坐著凝視四周,這時對面牆上又出現裂痕,看見時空裂縫慢慢的展開,裂縫中閃爍光影與聲音,像是一雙魔手,不斷的挑逗吸引著他,他壓抑內心的衝動,閉上眼睛緊握雙手,內心不斷提醒自己,千萬不能再重蹈覆轍!時間滴滴答答的通過,他聽見聲音慢慢變小,這時才張開眼睛,看見裂縫逐漸關閉,等縫細最後一道光線消失後,他才敢放鬆雙手,起身靠近那面牆,仔細檢查牆壁,他心中充滿疑問,這裡為何會出現時空裂縫,跟我所發生的事有關聯嗎?

    忽然大廳旁,另一道緊閉大門,此時緩慢的打開,客廳四周降下許多裝飾布簾,樓上有一大布幕慢慢升起,出現一群身著禮服的樂團,演奏起生日快樂歌曲,這時妻子海倫與所有親友,伴隨音樂唱著生日歌,推著蛋糕緩緩走進大廳,蛋糕最上層,除了一對新人與愛心裝飾外,還有用紅色奶油,在蛋糕上寫了:祝霍森生日快樂!的祝賀字樣,工作人員也推著宴會裝飾,以及豐富餐點擺滿兩旁,將原本空蕩蕩的大廳,瞬間變成華麗的婚宴會場,原來這天也是霍森的生日!霍森瞪大雙眼,不敢相信眼前的場景,心中吶喊: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!霍森心中出現疑問:這中間是哪裡出了差錯嗎?難道這就是我所錯過的嗎?

    這時海倫走到霍森前面,雙手牽著霍森開心的說:親愛的!你真的沒騙我,有好好配合我的安排,我好高興哦!我還煩惱你會沒耐心,無法配合我所準備的一切,我只是希望你記得,在你身邊有好多愛你的人,一直陪著你的,你的世界,不止是只有研究,還有我們大家喔!霍森感動到說不出話來,眼眶泛出淚痕,海倫趕緊幫霍森擦去眼淚,拉著他來到會場中央,一同切下,象徵甜蜜愛情的蛋糕,一起倒滿,代表感情滿溢的香檳塔,他們站在大蛋糕前面,接受所有親友的掌聲與祝福,海倫拋出捧花後,倆人相擁熱情深吻,讓宴會熱度達到最高潮!

    隨著婚宴的進行,音樂一曲接一曲,舞蹈一首接一首,大家心情愉悅,臉上掛滿笑容,這一切對霍森而言,就像夢一般似幻似真,但他心中仍掛著擔憂,因為他還是不了解,心中充滿疑問與擔憂:時空裂縫為何一再出現!是否還會有所變數!霍森擔心,現在一切所有美好畫面,會不會突然從他眼前消失!

    海倫似乎發現霍森異樣的表情,她關心的問:親愛的!你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要不要到旁邊沙發坐一下呢?霍森才回神趕緊說:沒事!沒事!只是太感動了!謝謝妳!這婚宴本來是我該準備的,結果讓你辛苦了!而且還安排得如此完美!要是換我來準備的話,絕對無法這麼周全,真的太感謝妳了!。隨即在海倫額頭親吻一下,海倫高興的回答:你真的滿意嗎?那就太好了!我終於可以放心了!你還記得嗎?二十年前的今天,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啊!在你的生日宴會上認識的!你沒忘記吧?這些年,你都專注在研究上,對其他的事完全不重視,讓我感到離你越來越遠,你之前受傷昏迷,更讓我害怕失去你,所以我特別選在今天舉辦婚宴,好讓你回憶起過去,藉著你的生日,讓我們從相識,到永遠在一起。

    聽到這些話,更讓霍森心中感到愧疚,他牽起海倫的手,再次進入會場中,他帶著海倫隨著音樂,與現場親友一同共舞,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,他不再擔憂,不再害怕時空擾亂,他決定把握當下,好好享受結婚的喜悅。


第七章.... 珍惜

    婚宴就在一片歡樂聲中,順利圓滿的結束,賓客陸續散場,霍森難得的與親友寒喧招呼,他第一次深刻體會到,人與人之間親密的互動,那是跟面對冰冷的儀器不同,不能任由自己想法操做,而是需要配合對方,考慮輩分角色,做適當的表達,雖然心中難免會有壓力,但是霍森這時才體會出,與人接觸互動的參與感,是提升情感必要課題,之前他在家人與海倫,完美的保護傘下,自私任性的隨心所欲,根本不管他人感受,與親友的互動幾乎是零,除了實驗與研究發明外,對他而言都是無所謂,經過這次深刻的體會,他終於深刻認知珍惜現有的一切。

    好不容易送完賓客,並打點好婚宴會場瑣事,在雙方父母及麥可的協助下,終於回到霍森家中,麥可幫忙將物品放置妥當後,隨即跟他們告辭,霍森便親自送麥可出門,霍森滿懷感激握著麥可的手說:謝謝你麥可!今天辛苦你了!還好有你的陪伴,讓這婚禮順利完成!謝謝!謝謝!。麥可拍拍霍森肩膀說:好兄弟說什麼謝啊!倒是你這傢伙,真是好福氣!這婚宴全是海倫一手安排的,我們這群朋友,都是衝著海倫的面子來的,從認識到現在,你這木頭,從來都不跟別人互動,要不是海倫的請託,誰會來參加你的婚禮,所以你要好好珍惜,要是你欺負海倫的話,我們這群朋友絕對饒不了你喔!麥可隨即瀟灑的揮揮手轉身離去。

    留下尷尬錯愕的霍森,他獨自苦笑的進入家門,一個恍神差點跌倒,他定下神後才驚覺,家人都看著他出糗樣,全都笑開懷,父親保羅先開口:我說的沒錯吧,你們看看他,這傻小子只會讀書,都結婚了連走路都還不會,知道怎麼當爸爸嗎?媽媽凱薩琳接著笑說:以前不懂就算了,現在當人丈夫,是一家之主該長大了,要穩重點,不然怎麼當爸爸咧!妻子海倫聽到這些話,一臉羞澀滿臉通紅,趕緊跟雙方父母說:爸媽!對不起!你們聊,我先回房整理!便起身跑上樓去。

    海倫的父母馬克夫婦,也跟著起身,搖搖頭笑著跟保羅夫婦握了手,示意要先離開回去,保羅夫妻急忙起身,親自送馬克院長夫婦出門,當他們走到霍森身邊時,馬克院長拍了拍霍森的肩膀說:海倫就交給你了,希望你能真心對待我女兒,並好好照顧保護她。霍森頓時像被電擊一般,因為霍森內心一陣錯愕,怎麼感覺似曾相識;父親保羅趕緊接著說:臭小子!還杵在這裡做什麼,還不趕緊上樓,還不快去陪陪海倫!他急忙跟父母點點頭,就往樓上新房衝去。

    霍森來到房門口,正要敲門時,就聽到海倫說話:親愛的!你等等在進來,我正在換衣服,房間都是禮服跟飾品很亂,你先到樓下休息一下,等我把禮服整理好,在叫你好嗎?。霍森放下手,輕貼著門說:要不要我幫忙整理啊?海倫輕聲回說:不用啦!這些你不清楚怎麼整理,我自己就可以了,謝謝你,你下去休息一下吧!霍森一臉無奈的回答:喔!只好默默走下樓,一回到客廳,他就攤坐沙發上,這時霍森父母,剛送走海倫父母回來,父親保羅看到他在發呆,就朝霍森的頭,輕輕一敲並帶指責語氣說:你這小子,不是叫你去陪海倫嗎!怎麼還坐著發呆啊!霍森急忙解釋說:海倫說要整理禮服,要我先到樓下等。母親凱薩琳摸摸他的頭說:孩子!這場婚宴最辛苦的是海倫,她為你做了多少事,承擔了很大的壓力,你真的要好好想一想,這些年都是誰,一直在默默支持你,陪伴你,鼓勵你,更何況媽的命,還是他們救的呢!這些你絕對不可忘記!我要去幫海倫整理,這次真的太辛苦她了。說完話,母親就轉身走上樓去了。父親保羅拍拍他的肩膀,對他笑笑使了個眼色,似乎再次肯定母親的話,就轉身走進書房。

    霍森嘆了一口氣,心中大喊:好累喔!對霍森來說,在短短的時間中,他幾乎嚐盡人生中,的酸甜苦辣,歷經了生老病死的磨難,面對這一切,對他而言簡直是一場折磨,偌大的客廳冷冷清清,只剩下身心俱疲的霍森,他環顧四週,忽然他把目光,停留在壁爐的火焰上,咦!這場景!這畫面...真的好熟悉!這不是... 沒錯就是這個時間,他之前被罵慘的時間,霍森急忙摸摸口袋,他從口袋拿出時空錶,這是最大的不同,霍森心中吶喊:時空錶在我身上!對了!原來是這麼回事!他終於發現,原來妻子與親戚朋友,對於他的不諒解,感情幾盡決裂的真相。

    他仔細回想,第一次從婚禮開始,他隨著典禮的進行,一直到穿過迴廊,來到大客廳,他的心都在即將完成的研究上,當時來到空蕩蕩的大客廳,深感疲累與無趣的他,坐在沙發上,無意識的拿出時空錶把玩,心想快點離開這無聊的地方,幻想著,如果時間能快轉一天,那該有多好,就隨意撥快一天時間,設定在時空錶上,並隨手按下啟動鍵,就在這時,時空錶發出一道閃光,嚇了他一跳,以為時空錶被他弄壞了,他這才想到,難怪他離開宴會場所時,沿路所遇到的工作人員,都是用驚訝狐疑的眼神看他,當時他並不在意,現在想想的確可疑,一心擔憂時空錶的他,就急忙返回實驗維修時空錶...一切都是他不小心所造成的。

    由此證明時空錶,在當時就已經成功啟動,妻子與親友的責怪,是因為他突然消失一整天,整個結婚與生日宴會,必定是一場混亂,真不敢想像,當時的海倫跟父母,會是多麼的難堪啊!所以就是因為時間的消失,才造成時空的扭曲,大客廳沙發前的牆上,也因此產生出時空裂縫。他證明蟲動的理論是存在的,但他也發現,穿越蟲洞,並非是將時間快轉,而是如同跳躍一般,當事人那段時間,根本是消失空白的,那跟浪費時間有何區別!如此快轉生命又有何意義呢!

    霍森終於明白,時間的可貴是在珍惜,認真把握每分每秒,以惜福的心重視當下,唯有如此,時間才能有所價值,生命也才會有意義。終於了解真相的霍森,毅然決然的做了決定!他將時空錶的能源,核融合軸心關閉,準備把時空錶永久埋藏!他錄了影片,將他所經歷的一切存檔,也將時空錶設計藍圖,以及相關的研究資料,與時空錶一起鎖進保險箱,深深埋藏在實驗室的下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施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